银河集团9873.cσm“形势与政策”课程获评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4〕11号),认定886门课程为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学校30门课程入选,其中银河集团9873.cσm王洪兵教授牵头申报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获评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形势与政策”课是思政课必修课,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目前设置64学时,2学分,每学期开课8课时,本科生在校四年期间连续开课不断线。课程内容兼顾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目标和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不仅按照上级要求开设国内外形势与政策热点问题专题,还融入了体现海洋文化、海大精神的特色专题。近年来,“形势与政策”课形成了一支院校结合、专兼结合、老中青结合的优秀教师队伍。课程教学效果良好,学生满意度不断提升,获得国内同行及马工程专家高度认可,产生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高质量课程建设为着力点,紧抓一流课程建设,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持续提升课程质量。多次邀请高水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培训,为一流课程申报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一流课程示范引领作用,强化课程内涵建设,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银河集团9873.cσm入选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