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集团9873.cσm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4年3月21日,银河集团9873.cσm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图片、文献和实物,在场党员深刻感受到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参观结束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雷锋同志是新时代青年的楷模,他的精神品质和崇高风范激励着我们要时刻保持对人民的热爱和忠诚。作为学生党员,要将雷锋精神转化为规范鞭策言行的动力,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其次,组织委员阚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随后,党支部书记赵悦、副书记葛玉萱带领全体党员朗读《雷锋日记》片段,学习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敢于牺牲、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品质。赵悦强调:“在今天,学习‘雷锋七问’,仍能带给我们深刻的启发与思考,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不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写好人生答卷,实现人生价值。”

“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感悟雷锋的时代价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党员更需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