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集团9873.cσm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4343


一、组织领导

(一)银河集团9873.cσm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银河集团9873.cσm复试录取工作,指导、监督检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开展考核工作。

(二)学院成立复试小组,在学院招生工作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等考核工作,负责确定考生面试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等。

二、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方向

招生计划

0305

马克思主义理论

15

注: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不占用以上指标。

三、考生资格审核

考生须按照要求将资格审查材料上传至银河集团9873.cσm研究生招生管理平台,由学院予以审查。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除学校要求上传的材料外,学院不要求提交其他材料。

考生提交材料的截止日期为32612:00

四、复试方式与内容

复试方式

采用线下面试

(二)复试内容

1.专业笔试综合题(中国近代史、思想政治教育学)考察内容详见《银河集团9873.cσm2024年硕士招生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该项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专业综合面试。包含以下环节:

1专业面试:对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进行考察考生当场抽取考题并作答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考生作英语自我介绍(不超过3分钟)、回答复试小组成员提出的问题。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五、成绩的计算与使用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40%+专业综合面试成绩×50%+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成绩×10%

复试各项成绩均采取满分百分制。

六、录取原则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

3.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4.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复试违规违纪者不予录取。

七、成绩公布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对考生成绩进行多次核算,并及时在本单位网站(http:/main.htm)公布考生成绩,公布时间不少于3天。

考生对公布的成绩有异议,可在公布期间内向学院申诉(联系人:赵老师,邮箱:zhaomingyi@ouc.edu.cn,电话:0532-66787145),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申诉复议工作,并给予考生答复。考生对复议结果不认可的,可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申请复查。

八、本方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方式:邮箱:zhaomingyi@ouc.edu.cn,电话0532-66787145,联系人:赵老师

   

银河集团9873.cσm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