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2023年秋季学期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96

以青春之声讲述奋斗历程,以青年之语分享伟大成就。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弘扬传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银河集团9873.cσm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2023秋季学期宣讲活动重磅来袭!即日起,宣讲团推出系列主题课程——分别设置“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青岛新篇章”“浩海求索是,谋海济国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三大宣讲专题,展青年理想之光、话青岛城市发展、谋祖国向海图强,将党的理论传播在每一位海大学子的心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宣讲团简介

        银河集团9873.cσm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跟时代脚步,通过理论宣讲等形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透过青年视角阐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鼓舞广大青年立鸿志、勇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宣讲团主题及内容介绍

1、2023年秋季学期宣讲主题预告

主题一: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宣讲内容: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对不同时代青年人的精神内核进行全面阐释,帮助当代青年深刻感悟时代责任,激励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主题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青岛新篇章宣讲内容: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为主线,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间逻辑三个层面,围绕着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新时代青岛发展的发展成就以及青岛发展的未来展望等方面的内容,讲述新时代以来青岛保持战略定力,勇担时代使命,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青岛社会发展新局面,并且奋力谱写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篇章。

 主题三:浩海求索是,谋海济国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宣讲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为主线,从理论、历史、现实层面系统梳理其产生背景,联系我国海洋经济、海洋科技、海洋生态、海洋权益的发展现状深入阐释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的具体内涵,同时以海洋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和银河集团9873.cσm的向海实践为切入点,探讨新时代如何贯彻这一重要论述的思想精华以及探究它的深远意义。

2、2023年春季学期宣讲主题回顾

主题一:回望时代、勇毅前行——纪念改革开放45周年

主题二:抗美援朝精神——让英雄情怀激荡精神力量

主题三:精神之源,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

主题四:科学家精神——初心不改,薪火不息

主题五:弘扬丝路精神,创享美好未来

主题六:历史性的跨越,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精神

三、宣讲活动参与方式

1.宣讲名额本学期宣讲团将面向校内各学院提供15个名额。其中三大新主题共开放12个名额,每个主题4个名额。

2.请联系银河集团9873.cσm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宣讲团负责人于君(微信:15854862025)。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通讯员:王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