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集团9873.cσm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44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后,银河集团9873.cσm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所在支部或联系支部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任玮娜以“读懂百年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带领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篇目内容,围绕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结合文章”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副院长蔡勤禹讲授“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我国应对重大灾害体制变迁”,详尽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应对重大灾害的基本理念、体制机制和重要成就。

副院长王洪兵以“湘江战役:为有牺牲多壮志”为题,着重阐述了湘江战役的重大意义,并以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为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在战争中与敌人殊死搏斗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副书记、副院长王付欣讲授“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本经验与历史启示”,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彻底的自我革命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始终风华正茂的原因。

办公室主任李仁庆生动讲述了周恩来同志《我的修养要则》的写作背景,细致剖析了7条修养要则的具体内容。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陆信礼讲授“中共党史上的两个《历史决议》”,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及其现实意义。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永祥以“警惕党史传播中的历史虚无主义”为题,在介绍历史虚无主义概念及其重要表现的基础上,通过个案辨析强调在学习党史、研究党史、传播党史的过程中必须认真识别和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俊琦以“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为题,带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并详细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

通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院师生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清教育的历史方位和政治责任,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融入思政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通讯员:王俊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