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牢记使命:银河集团9873.cσm教工二支部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发布者:刘珂曼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47

    【本站讯】

    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5月16日下午,银河集团9873.cσm教工第二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参观,追寻先贤足迹,体会五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此前,支部已经通过网上讨论的方式,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名为“追忆五四”的理论学习。 

    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位于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内,整体造型宛如一只和平鸽。该博物馆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唯一战场遗址,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展现一战对中国命运影响的博物馆。博物馆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怀着好奇而又激动的心情,顺序参观了三个部分展览的上千件珍贵藏品,并不时驻足讨论这些藏品所映照的那段历史。接着,支部成员来到德国侵略霸占青岛的历史见证——青岛山炮台遗址,实地体验了德国军队强占胶州湾之后在青岛山进行的军事布防情况,以及一战爆发后日本和德国在青岛山进行激烈战斗的情景。

 


    通过三个板块的学习和对炮台遗址的参观,支部成员仿佛置身当时内忧外患的艰难国运之中,深切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自建置至主权回归的曲折历程,对百年前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救亡运动的背景和历史意义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更对一代又一代中华优秀儿女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不懈探索和奋斗的历程有了深切的理解和同情。最后,支部成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应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进行深度融合,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立足岗位,从我做起。

    

                                                                      通讯员/刘希洋

                                                                      审  核/杨晓斌